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法治违法举报网!
当前所在:首页>>法律咨询>>二手交易网站因退货产生纠纷该向哪些法院起诉?

二手交易网站因退货产生纠纷该向哪些法院起诉?

来源:北京法院网 时间:2018-03-13 19:07:09作者:

问:

  住在A地甲先生欲将其新买不用的高级耳机出售,遂在某二手交易网站将出售信息挂出,住在B地的乙先生购得此耳机。甲先生将耳机寄到B地乙先生处后,乙先生表示对耳机质量不满,遂要求退款退货。甲先生根据网站指引退款后,乙先生却拒不退货。现甲先生欲起诉乙先生退货,其该向哪个法院起诉?

  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十条规定:“以信息网络方式订立的买卖合同,通过信息网络交付标的的,以买受人住所地为合同履行地;通过其他方式交付标的的,收货地为合同履行地。合同对履行地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因此,双方当事人基于网络方式签订的合同产生纠纷时,除非协议管辖,原告应当向对方住所地或合同履行地法院起诉。在此类纠纷中,住所地指的是被告的经常住所地或户籍所在地,而合同履行地指的是收货地。现乙先生的住所地在B地,收货地也在B地,故甲先生应当去B地法院起诉。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违法举报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违法举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wfjb.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236102005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