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法治违法举报网!
当前所在:首页>>普法宣传>>【春风行动】盐城“彩虹计划”助力“春风行动”

【春风行动】盐城“彩虹计划”助力“春风行动”

来源:盐城市司法局 时间:2018-03-13 20:27:14作者:

“爸爸,你可否还记得在我10岁时你去监狱之前,跟我在游乐园说过的最后一句话,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儿子,让爸爸再抱一次吧。”这是14岁的孩子乐乐最近写的一篇作文中的句子。盐城司法局开展“彩虹计划”助力“法润盐城春风行动”。

近日,盐城依托互帮共建机制,动态走访摸排中做好“三帮扶”工作。为帮助服刑人员和他们的家庭、子女之间搭起一座绿色桥梁,盐城司法局委托盐城市向阳社服务社开展“彩虹计划——关爱服刑人员子女项目”,通过前期排查和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确立大市区15名家庭困难的服刑人员子女为服务对象。项目将针对每名孩子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方案,志愿者与帮扶对象至少每周一次电话沟通,每月一次见面交流、每季度一起阅读一本好书,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态度。同时,针对服刑人员与子女“相见难”的情况,筛选出5位人员因家庭困难无法与父母会见,在重大节日开展服刑人员与帮扶对象“零距离”亲情互动。

“彩虹计划”亲情帮教能有效降低服刑人员子女因父母犯罪而造成的心理伤害,发挥亲情对服刑人员教育感化作用,提升帮教效果。(盐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局)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违法举报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违法举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wfjb.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236102005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