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法治违法举报网!
当前所在:首页>>举报投诉>>大连重机厂一科技人员被指蒙冤30年生活无着落

大连重机厂一科技人员被指蒙冤30年生活无着落

来源:中国执法监督网 时间:2017-01-04 00:22:51作者:

大连重机厂科技人员吴安中日前致函媒体反映称,30年前,在工作中他做的工艺被别人私改,出废品后却把责任全部赖在他的身上,后被强迫离岗。受此影响,已超过退休年龄十一年的他,至今没有一分钱的退休金,也没有一分钱的生活费,生活举步维艰。

在提交给媒体的题为《血和泪的问责控告》《铁证下的30年冤案详情介绍》等多份反映材料中,大连重机厂科技人员吴安中陈述了事情经过:

我名叫吴安中,生于1946年3月,是大连重机厂的高级工程师。我父亲原是国家某部总工程师,文革中受迫害株连全家。我1970年毕业分配到大连重机厂后受歧视,被管制,到农场劳动改造。1978年,父亲平反的材料虽已交单位,但仍处受压状态。1987年,国家出台有关文件要求落实政策,我向领导提出此事,不但不解决,反而再次找借口整我,即涡轮飞刀事件。当年,在工作中我取得铆钉窝子的科技成果,受到厂科技大会的表彰并发奖金120元。大连电视台现场录像,当晚在大连新闻中播出。两天后,发生涡轮飞刀废品事件。

因涡轮飞刀事件使我遭到不公正待遇。 省、市20多位热处理权威专家的数个技术鉴定都证明:涡轮飞刀的刀体必须淬火,必须等温,废品主要责任不是吴安中。1993年大连重机厂领导承认:吴的工艺制定是正确的,废品主要责任不是吴安中。但某领导仍坚持说,图纸技术规定刀体不淬火,只要求刀头硬度达到技术要求就可以了。一句话,如刀体不淬火就不会出废品。因为此次事件,我被调换岗位,克扣工资,后来被找借口强迫离岗。

我向有关部门反映诉求,大连市信访办1989年已立案。1991年6月24日,原大连市信访办王主任组织有大连重机厂党办李主任和飞刀设计者周大兴参加的对话会。会上,周工再次证明刀体必须淬火(此前,周工在1991年6月5日已文字证明刀体必须淬火)。市信访办王主任和大连重机厂党办李主任都已向我赔礼道歉,承认错误。王主任问我有啥要求,并答应由厂方半个月内重新给出文字结案材料,恢复名誉,消除影响;答应按1970年同年毕业进厂大学生工资标准补发;答应解决上访费用。不到半个月,王主任退休。此事不仅未办,还造出刀体不要淬火的不实材料。

株连家属遭打击报复。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利用手中的权利,数次将我妻子李淑华单位的多位领导找去,把刀体不要淬火的不实材料给他们看。2001年8月,市信访办某领导亲自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必要时将李淑华送去做精神病鉴定。因此,使我妻子李淑华的工伤问题、高级职称评定后的工资待遇问题等切身利益受到严重影响。

2003年,此案在大连市疑难案件接待站立案。原大连市纪委王书记批转大连市信访办,经数位领导批示后转到市疑难案件接待站,由胡某某具体承办。因为此案自一开始就由胡某某执笔写数次刀体不要淬火的不实报告,所以自他接办此案后,为维护自己的面子,将错就错,依然坚持刀体不要淬火的错误认定。尤其是去辽宁省热处理学会做技术认定一事,胡某某仍故意人为设阻。大连重机厂领导说,是市信访办说刀体不要淬火,你去找市信访办吧。为此事已花一大笔钱,不是个小数。

图纸技术规定飞刀的刀体究竟要不要淬火?身为此次涡轮飞刀的设计者,周大兴最有发言权。1991年6月5日,周工第一次文字证明刀体必须淬火;2004年,周工第二次文字证明刀体必须淬火;2011年5月17日,周工再次写出证明材料:根据涡轮飞刀的工艺要求,飞刀的刀尖、刀体必须要进行淬火处理。但刀尖和刀体的硬度要求有所不同,如刀体不进行淬火处理,飞刀切削寿命短。关于这一点我于1991年6月和2004年10月已做过两次文字证实,在1991年6月召开的对话会上我也做过证实。其中,周工的第一次文字证明当时交给了市信访办;第二次文字证明交给了市疑难案件办公室负责此案的胡某某。这两次文字证明疑被隐匿或销毁。

胡某某曾多次对我承诺:请你相信我,我有这个权利一定帮你解决好。数位领导让我不许要文字说法;不要追究责任,一定找厂方、找市人事局和市环保局解决实际问题。与此同时,却继续造假谎报终结。终结制度明确规定:对合理诉求确实解决到位,实际困难已妥善解决可我的合理诉求不但没有解决到位,而是根本一点没动,连一分钱都没见到,连退休金都一分钱没办,却谎报终结。

2015年4月16日,大连市信访办出具的大信诉字[2015]92号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称,此信访事项已被辽宁省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办公室依法认定终结访;2016年2月25日,大连市国资委出具的大国资信访字[2016]35号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称,2012年由国家信访局依法终结。但直到现在,我也没有看到相关的有效法律文书。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7月,多家媒体以《308房间内的交易:许杰信访销号窝案调查》、《信访局里的销号生意》等为题,对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原处长孙某参与多省份的信访销号并收受巨额好处费一案进行了公开报道。报道称,2006年至2013年间,孙某先后为河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河南省等地方信访部门销号。这些地方的信访人员通过登记后,孙某就选择多种手段,减少地方信访部门在国家信访局登记的数量。孙某通过这些手段,获得了这些省份信访人员的不同数量的金钱贿赂。原辽宁省大连市信访局驻京工作组的组长潘某,曾负责大连上京信访群众的接待和劝返工作、疏通和国家信访局接待人员的关系进行销号,他前后找过20多次孙某,给了孙某8万余元。

自2006年3月至今,吴安中一分钱的工资没有,一分钱的生活费也没有,生活之艰难可想而知。我们要求相信科学、尊重事实过分吗?这能说百姓无理吗?大连重机厂吴安中和其妻子李淑华恳请上级有关部门本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剥茧抽丝,明察秋毫,尽快还原事件真相,给他们一个合情、合理、合法的说法。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违法举报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违法举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wfjb.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236102005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