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法治违法举报网!
当前所在:首页>>媒体关注>>“千里转监”服刑人员成功注射术前动员剂

“千里转监”服刑人员成功注射术前动员剂

来源:甘肃司法网 时间:2018-03-13 21:03:18作者:

“千里转监”服刑人员成功注射术前动员剂


白血病亲人迎来换髓手术新生转机


三月的四川崇州春意正盛,田野里四处盛开的油菜花随风舞动,呈现出一派盎然的生机。


在这个最美好的时节里,身患白血病的18岁花季少年小郭也迎来了新生的转机。


2018年1月12日,司法部微信刊出题为《17年未见的儿子需要他的骨髓救命!“千里调犯”又一次在监狱系统上演!》的文章,引起社会关注。


服刑人员郭某本该在甘肃兰州监狱完成剩余的3年多刑期,但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的特批,让他得以提前回到家乡挽救自己身患白血病的儿子小郭的生命。


17年未见的儿子需要他的骨髓救命!“千里调犯”又一次在监狱系统上演!


现如今,两个月过去了,服刑人员郭某终于成功注射了手术前的动员剂。下面,请看《法制日报》记者带来的报道!


3月11日上午,唯一能够给小郭移植骨髓挽救生命的父亲——服刑人员郭某在崇州监狱医院成功注射了手术前的动员剂,救治小郭的征途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动员剂学名为“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注射后会促进郭某的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为其移植骨髓救子作准备。


上午8时20分,崇州监狱医院护士何霞在医生彭科德的配合指导下,精准地将四针动员剂先后打入郭某的手臂,顺利完成了整个注射过程。


《法制日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注射过程中郭某始终神色坚毅,目光中不时流露出丝丝的希望和期盼。


“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救治孩子已经太不容易了,感谢监狱的好政策,我相信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事后郭某告诉记者。


郭某所言不虚,这一切来得的确并不容易。


原来,郭某17年前在兰州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死缓,后转为有期徒刑,一直在兰州监狱服刑。


去年4月,当时17岁的小郭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医院已下达过4次病危通知书。经配型检测,唯一能够给小郭移植骨髓的只有郭某。


但当时郭某正在兰州监狱服刑,小郭的身体状况又不适合长途奔波,稍不注意就会感染,唯一能够给小郭带来新生转机的这场手术眼看就要成为泡影。


为了抓住这仅存的一线希望,小郭的母亲多方奔走寻求帮助。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局长刘志诚专门指示局狱政处立即向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请示。


幸运的是,此事得到了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的大力支持,经特批,一场跨越千里的转监行动紧急启动。


今年1月12日,郭某正式转监至四川省崇州监狱,于是这才有了如今这一切转机。


“1月19日在崇州监狱会见中心我见到了久别的妻子和孩子,尤其感觉对不住孩子,从他出生之日起我就没有尽过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几乎缺席了他的整个成长历程,如今能有这个机会帮到他,要我做什么都愿意。”说到这里,郭某的眼圈湿润了。


郭某告诉记者,他知道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也深知跨省转监的难度之大,几乎已经放弃了这个念头,没想到如今竟然实现了。


“感谢监狱的好政策,感谢各种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会在监狱里好好改造,争取尽快刑满出狱,弥补这么多年来对他们母子二人落下的亏欠!”说到此处,郭某的眼圈又红了起来。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ql8jzkbXi4RZmV2B-sY5w)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违法举报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违法举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wfjb.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236102005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28